盗墓瓶邪大推ing~用自己的一生,再换你十年的天真无邪 ~
盗墓笔记之吴邪的私家笔记~倦一(家族介绍-九门提督)篇
daomu 01


書名:盗墓笔记之吴邪的私家笔记

作者:南派三叔

出版社:普天出版社

文案:

曾經,老長沙的「九門提督」,寫就一段段血性、離奇而殘酷的故事。
而今,一個「平九門」的後代,被捲入無法逃脫的巨大謎局裡。
走過的道路,暗示了哪些線索,深藏了哪些秘辛?
一本私家筆記,能還原多少真相,釐清多少謎題?
在蓮花的層層花瓣之後,總是看到所有一切如舊,似是無盡,又似乎是一個輪迴。
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,但,堅持走下去,終有一天會得到解答。



该小说早已在上两个月前买下,只是当时买下的是翻版印刷,
说实话,看不下去Orz 直到上个星期,在KINO入手了这真正的台版来看。
其实我还没看完,但因为我实在破迫不期待的想为该书的卷一写下感想,
因为我看书实在太龟速Orz 当我发现了些惊喜,要不立即写下,
担心往后要我写回早已无天无日了。
打算每看完一个分类卷,深感兴趣的话就会立即为它写下感想,
所以目前的心得如提(家族介绍。九门提督)篇,
还只是前头的卷一而已。

温馨建议,还没将“盗墓笔记”小说看到最新或后半部(<-虽说我还停在“阴山古楼”尾段Orz*很慢),
最好不要看这本,因为真的会剧透,或者说不适合给盗墓初读者们看。


继续阅读MORE
感想:


先大概解释下啥么是“九门提督”,
老长沙的九门提督,是外八行的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的几个势力庞大的盗墓贼家族。
九门还可细分为三个部分-上三门,平三门,下三门。
用一个字来概括,上三门是这一行当里的官,平三门是贼,下三门则是商。
自古以来,官商贼都是互相勾结,这里当然也不例外。
细腻我不说了,亲们自己看,总之就是说到这九个家族都非常的厉害。

然后这九个大家族的不同姓氏里,我竟然发现到我们一直追迷已久的西沙考古队员的照片,
原来里头的11个人(包含捉相机那只)他们的名单。。。。。。
恐怖!!!都是这些大家族的后代@@!?这未免实在是太巧合了?还是早已有安排?
虽然这应该不是啥么惊讶的事了,因为只要有读过盗墓的人应该都已经知道了,
抱歉了,我就是慢半拍T^T,现在才渐渐发现。 亲们请对比以下我所贴出的。

考古队里共有11个人,只有7人是暂确定是谁,另外的3男1女未知。
但还蛮可以肯定这4人里一定有两位都有可能是“九门提督”的后代(不能确定的有“二月红 & 黑背老六”)?

这是我一直对这篇的研究,我感到很不可思议,这绝对不是巧合的。
我很仔细的细读他们每位当家的过去历经,
其中看得我想入非非,心中开了小花>////<~ 先一一的说吧~

上三门
张大佛爷 - 张启山 (张起灵/男)
我相当仔细看他的(p/s:因为很有可能他就是小哥的祖先或一些有关背景)
但说实话,除了张大佛爷是“九门提督”里排行第一最强之外,
其他的和小哥的性格特性相似度总觉得还好。但毕竟真的我还不了解太多东西,
作者也还没公开,所以也别想乱猜了,专心看就是了
但要是张大佛爷真的是小哥的祖先,小哥背景还真不简单,而且也很够力有钱有势咯*~我。喜。欢~

二月红 (阿宁/女?!*猜)
(这是乱猜的,也是yuxuan有大概提及过网路的同好们也猜疑可能是她)
我曾一度怀疑最新几章新出现的粉红衬衫(解x花)会不会有可能他才他的后代啊~~~~
太相似了啦,因为都是“唱戏的?”~但事实证明我错了。
我对他不敢特别兴趣,但里头有提及过-据说是一个美男子哦*羞羞羞~~


半截李 - 李三爷 (李四地/男)
这不感兴趣,原因我已经忘记了谁是“李四地”Orz。。。
可是从他这篇文里,我看到一幕深感特别好笑,
就是“我爷爷见过半截李的大嫂,那是她四十岁生日的时候,
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女人,眼中的神采让他记忆犹新。如果自己有这么一个大嫂,
肯定也不会愿意让别的男人娶走。

我听了就问他,奶奶知道你的想法吗?结果得了一百块零用钱。”


啊哈哈哈哈哈~~~天真“吴邪”同志果真鬼马精灵^///^~不过由此可见,吴老爹还真怕怕老婆的男人呢*笑~


平三门
陈皮阿四 (陈文锦/女)
这个我真的从未想过原来“陈文锦”是他后代或啥么之内的。。。。
要不是K提及,我还真想不到~haizzz~~~果然事情都不简单啊~~~~

吴老狗 (吴三省/男)
这无需多于介绍了,就是咱们的主投男主角-天真“吴邪”的爷爷 & 吴三省的父亲啦。
嗯~~~~他的经历我也不甚感特别兴趣啦,但基本上能够更清楚吴老爹真的很厉害,
见识与道上兄弟都很多以及敬重他,相当有势力就是了。


黑背老六 (黑瞎子/男?!*猜
(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猜测到有可能是他,但我觉得10不离9了^^;;;)
这个人也很像迷般的存在,虽然他的一生应该是最难堪的一只,但不知道为啥么,
看着他的整体经历与感觉,脑袋闪过“闷油品”^^;;;~
无论这么样,待我看完整卷篇时,还蛮佩服自己竟然能够联想到“黑瞎子/黑眼镜”有可能和他有点关系^^;;;
虽然乱猜,但个人觉得可能性高^^~


下三门
霍仙姑 (霍玲/女)
这个是最好猜的啦,全世界都懂得那种~
但我没想到我竟然偏偏从霍家篇里看到最多萌点的>////<~
注意,还要强调这个“下三门是故事比较少的一门,因为他们都是做生意的人,不太亲自下斗。由于关系近,业务住来密切,平三门和下三门一向有联姻,”(平三门就有“吴”家,下三门就有“解”家,抱歉了,我控制不住我的YY思想,我脑海竟然闪过想到吴家的二叔 & 解家的解连环>///<)

当然我觉得这个还好,真正最大发现的是这句,就是在吴老爹向小邪大概形容这霍婆子当年年轻的美貌
(注:吴老爹与霍仙姑确实有过一段暖昧的过去~)

霍仙姑有一米七高,喜欢穿旗袍,皮肤很白,短发。
她的气质来自于她的眼神,那是一种出世的眼神,清澈得要命,好像从来没有被世俗污染过。
看着她的眼睛,她让你做什么事情你都愿。

现在想想,这有点像闷油瓶啊!
难道霍仙姑就是变性了的闷油瓶?脑海里对她的印象就成了闷油瓶穿着旗袍的样子。


我的妈呀!我完全没有想到过原来小邪是那样看或想小哥的咯!
就是那句“一种出世的眼神,清澈得要命,好像从来没有被世俗污染过。
看着她的眼睛,她让你做什么事情你都愿
”,
噗噗噗!由此可见,小邪还真的被小哥吃得死死,原来小哥在小邪的心目中,那般清晰的眼神,
他是完全抗拒不了的,而且还很愿意死心塌地的为他做任何事!?我的妈呀~~~~我被萌死了!!!

还要说上->“变性了的闷油瓶” & “闷油瓶穿着旗袍的样子”?!!!

啊啊啊啊啊!!!小邪你还真的爱死小哥了,原来你很想推倒他啊>//////<
不要再骗自己了!我们家的小邪潜意识上早已爱上了小哥>///////<

最后另一个小萌点,就是因为霍婆子要当上霍当家,家族里头的纷争一定在所避免,
所以她得从这九门里找个靠山,而她很自然就选了吴老爹,原因如下:
狗五爷为人讲义气,在江期上有比较高的号召力,也有几个很不错的徒弟各居一方,手下弟兄很服贴,
下线实力强大,家财殷实。最重要的是,他和另外几个人的关系都可以,

几方他都摆得平特别和解家的关系很好,很得解家老爷赏识。”
噗噗噗噗噗~~~~又再次强调了和“吴”家 与“解”家的关系良好~~~~~~
啊~~~~~~~~~~~~~~~到底好到啥么程度啊?不知道可不可以结成“亲家”呢>/////<?
(我要二叔 & 解连环啊~~~~~>////<)


齐铁嘴 (齐羽/男)
这个我也蛮仔细看,因为曾经网路同好有传,
据说他会不会有可能是“吴邪”呢?(<-因为在正传小说某一章有提起过吴邪在梦里梦到自己好像是“齐雨”。。。)
当初我也那样认为同时曾猜疑会不会是?
但据我看后这本,总觉得“不。可。能”~不要问我为啥么那么铁钉般的认为,
就纯属一些挺common sense得因素认为。总之也不想多疑,对齐家业特感兴趣^^~


解九爷 - 小解九 (解连环/男)
“外八行里唯一的一个正统知识份子,还曾经在日本留过一年的学”
果然,某解家伙就是有着家族的特色遗传啊,都是“知识分子 OR 出谋者”,
这里的小萌点,是有提及到二叔哦~~~~~~~看!看!解家和吴家真的很关系良好啊!(<-乱胡的家伙)

因为解九爷的一大特色就是棋艺高超,
然后这里有稍微说道“长沙下象棋下得出名好的,一个是解九爷,另一个就是我家的二叔。解九爷以奇局见长,设局厉害,我家二叔则以解局见长。可以说,一个喜攻击,一个喜欢防守反击。但是他们是分属两个时代的人,解九爷下得最好的时候, 我二叔还不到火候,所以事情传出后,只有解九爷出面。”

不知道为啥么,看着解九爷的史记,我脑海就一直想到二叔,
总觉得二叔绝对会比解连环更加的深不可测,yuxuan说他是“鬼畜眼镜”型哦~~~
天啊!我越来越想看更多有关二叔的情事了(小声说: “最好能够扯上解连环的关系为最佳>////<”

好了~我尽力了,我就是只是看到那么多,接下来要是找到更多萌点,会立即记录下的^////^~
看到霍婆子那篇已经很够让我hight死了>/////<~
Posted by 小A@Ayase
comment:0   trackback:0
[Novel 小说心得]  thema:瓶邪王道 - genre:小说文学
comment
comment posting














 

trackback URL
http://ayase0329.blog126.fc2blog.us/tb.php/101-a6769345
trackback